知之

还似今朝歌酒席,白头翁入少年场

(七夕贺文)

研究生追X正在考研仪

有双道长   预警!道长ooc了介意的就不要下滑啦






烈日当空,空气里到处弥漫着汗水味。

蓝景仪一手揣兜里一手拎着两杯咖啡站在人群之外看着那个穿着黄色体恤的男生和一群糙汉子抢食堂。

金凌身材纤瘦人又长得好看,打饭阿姨一见着他立马就去接他手里的餐盘。

“嘿,你挺快的呀!”金凌端着两个餐盘晃悠悠地从人群里挤出来。

蓝景仪赶紧伸手去接他手里的饭,嘴里还不忘嘚瑟“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慢。”

金凌翻了个白眼,没理他,正巧附近空调旁的一对情侣吃好饭,他眼疾手快的抓着蓝景仪的衣摆就往空调那走。

“话说过几天就是七夕了吧,你家那位没什么表示?”金凌好奇。

“那肯定是不能的阿?”蓝景仪塞了口米饭,又含含糊糊地问“你问这做什么,子真不陪你过七夕?”

……

对面一阵沉默,蓝景仪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整个人往后一仰“不会吧,你家那位也不是个木的呀?”

金凌拿筷子直戳碗里的米饭,蓝景仪看的心疼,刚打算开口就听见对面人说:“昨晚打电话,他说他导师要带他去跟个案子,今天出发,八月中旬才能回来。”

蓝景仪倒吸口气,这么热的天出去跑采访?

“不是啊?”蓝景仪寻思着“他导师不是你舅舅吗?”

金凌伸手捂住脸“就是因为是舅舅才为难啊。”

“不是?你舅舅不用过七夕?”蓝景仪震惊。

“什么!你竟然觉得我舅舅是能过七夕的人?”金凌比他更震惊。

两个人声音有些大,周边的学生都往他俩这边看,蓝景仪不好意思的道了歉,两三口扒拉完米饭后拉着金凌回了图书馆。

八月份的天气燥热难捱,即使图书馆里冷气打的足够低。

金凌还在为接下来七夕将要在众多情侣的联合虐狗中如何安然度过而发愁。蓝景仪作完几道数学题后,一抬眼就看到金凌趴在桌子上拿着笔在草稿纸上乱画,他拿手机偷偷给蓝思追发了条信息。

“金凌好像不是很开心,因为子真没办法陪他过七夕。”

那边很快就回了信息“子真昨晚找我了,不过到时候的事说不准。”

“???”

“什么意思?”

“看他到时候能不能偷跑出来,你先别告诉金凌。”

“OK”

蓝景仪收了手机见自家好友还是一副沉迷情感无法学习的模样叹了口气,扔了个小纸条给他,但是金凌太过沉迷于自己的世界里,没有发觉,蓝景仪等了一会,没忍住,用手机给他发消息。

“看桌子上我给你的纸条。”

屏幕上的光吸引了金凌,然后蓝景仪收到他的回复:“???”

“都发微信了你还传纸条?”

“您不觉得人类进步在您这倒退了吗?”

蓝景仪气急“不看拉倒!”

发完他把手机反卡放在桌子上,拿起国际金融的书,状似认真的看书,只是余光跟着金凌走。

金凌展开纸条,上面写到:要是你愿意给我买乾坤圈,我就鸽了思追陪你过七夕。

hetui ~金凌在心里唾弃蓝景仪。

八月六日,七夕前夕。

晚上十点,蓝景仪和金凌刚从图书馆回来,老远就看到蓝思追站在他们宿舍楼下,蓝景仪也不管身后还背着重重的书包,欢呼着跑向蓝思追的怀抱。金凌还没想清蓝思追大晚上不在他们校区待着跑这干嘛来了,就感到身边一阵风飘过,再看过去,蓝思追怀里多了个人,可不是蓝景仪咋滴。

金凌走过去和蓝思追打了声招呼,他在不知情的人面前可以吹嘘着蓝景仪是他基友,但是知情人都知道这个白白净净的中文系学长才是蓝景仪他基友,毕竟是真的基。

“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金凌纳闷,本来以为小情侣多日不见肯定会多腻歪一会,结果没想到这么快就回来了。

“我回来收拾东西,等会和我家亲亲思追开房去。”蓝景仪在一旁翻箱倒柜。

“蓝景仪,你就这样不顾咱俩的革命情谊,去和你学长双宿双飞?”金凌不敢置信。

“Emmm …”蓝景仪手下动作丝毫没有停止,回他“咋俩熟吗?”

只住两晚,倒也用不着太多太多东西,很快就收拾好了。

蓝景仪走的时候特意没把门上的钥匙拔了。

再晚些时候,金凌追完剧,一看时间00:32

已是七月初七,七夕佳节。

欧阳子真到学校的时候已经快一点了,高铁站偏僻,他到这个城市时已经十二点了,学校离得远,司机不愿带他,他就在路口拦了好久的车,又把价格提到了两倍才有司机愿意载他回学校。

他知道金凌的宿舍,以前和蓝思追一起没少来过。

“景仪,起床了。”蓝思追见时间都快十点了,酒店送来的早餐早就凉透了,床上那人还是没起来。

“唔,你别吵。”蓝景仪睡的迷迷糊糊,还以为是金凌。

蓝思追没法也跑床上去,压着蓝景仪在那亲,一个吻下去,蓝景仪就已经清醒了一大半。

“赖床还有这种福利呀!”蓝景仪抱着蓝思追笑。

“起床了,待会儿带你出去吃东西。”蓝思追捏着蓝景仪的脸语气温柔。

“你再亲亲我,我就起床。”蓝景仪拉着蓝思追的手撒娇,蓝思追最吃他这套了,本来都要下床了,听了这话又扑过来,把这妖精按在床上亲。

等两个人收拾好已经十一点半了,蓝思追挑了离酒店最近的商场,带着蓝景仪改善伙食。

蓝景仪酷爱火锅,可是当他一踏进火锅店后就后悔了,想要退出来但明显对方已经看到他了。

蓝思追看着金凌向他俩招手,一时也很后悔昨日帮子真从江澄那里偷跑回来。

午饭四个人拼桌,就蓝景仪和欧阳子真吃得最欢。

“你们下午有什么活动吗?”吃完饭金凌问蓝景仪。

彼时蓝景仪正在小口地抿着酸梅汤,听了这话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所以你是故意跑火锅店等我的?”

金凌给他抛了个媚眼“你懂我”。心里却在吐槽:还不是之前没做规划?

说完,感觉有些不对劲,欧阳在他身边已经递了晚酸梅汤过来,他没看,喝到嘴里五官都快扭曲了,呵,真酸!

他又看向对面,蓝思追安静的坐那里把玩着蓝景仪的手,逆着光也看不清他表情,只见蓝景仪把碗递给蓝思追软着声撒娇“好酸,我喝不下了。”

蓝景仪看着蓝思追把那半碗酸梅汤一股脑全喝完了才说“等会和思追去看我儿砸!”

“蜘蛛侠还没下映?”欧阳迷惑。

“诺”蓝景仪指着对面电影院门口的巨型海报,神色骄傲“我另一个儿子,今年三岁了。”

检票的时候蓝思追就觉得前面的两个人身型有点眼熟。一进场,呵,果然是熟人。

那时蓝景仪和宋岚两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蓝思追和晓星尘面面相觑。

“导师好巧啊,您和宋老师来看电影?”蓝思追问。

“嗯嗯,那什么你们坐哪?”宋岚见自家媳妇脸皮都快烧起来了赶忙问。

“我和思追好像是9排7座和8座。”蓝景仪回他。

沉默是今晚的主旋律。

“思追,有点奇怪。”电影还没开场,蓝景仪悄悄附在蓝思追耳边说,他右边坐的是晓星尘。

四个人在那里正襟危坐,和众情侣格格不入,成为电影院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虽然气氛一度十分尴尬,可是敖丙一出场,蓝景仪就忘了他身边坐的是他们的老师,揪着蓝思追的袖子在那里用气音喊着。

“嗷嗷嗷,儿子好帅!”

“啊啊啊!妈妈可以!”

晓星尘本来还想着在学生面前要端庄点,此时也有些放飞自我,握着宋岚的手有些用力。

“丙丙怎么那么好看!”

“吒儿好A!”

宋岚和蓝思追无奈的对视一眼,继续由着自家媳妇犯花痴。

蓝景仪隐约听到晓星尘在说话,他看着他,正巧晓星尘目光移过来,两人确认过眼神,是同磕藕饼的姐妹!

一场电影下来,蓝景仪和晓星尘袋距离拉近了不少竟也能互加好友了。

“小景仪,以后思追要是惹你生气了,就告诉我,我替你报仇!”分别的时候晓星尘揉着蓝景仪的头发说。

“谢谢星尘老师,我帮你看着不让别的姑娘靠近宋岚老师。”晓星尘面色一红倒也没反驳,俩人达成共识。

回去的路上蓝思追好奇,问他“刚刚你和老师说了些什么?还跑一边去说,回来你们两表情都怪怪的。”

“蓝思追!”蓝景仪忽然停下,转身看向蓝思追“你导师让你对我好一些!”

蓝思追笑,伸手去捏他的鼻子“你个小没良心的,我对你还不好啊。”

“嘻嘻嘻”蓝景仪扑过去抱他,“好!超好的!”他说,呼吸里是甜甜的薄荷柠檬和白麝香,是KENZO的香水。

回去后,蓝思追偷偷给一个人发消息“景仪没说。”

那人回他“星尘也不告诉我。”

所以,他俩究竟偷偷说了什么呢?


私设:本科生和研究生是在两个不同的校区,两校区有一定距离,因为景仪要考研所以两个人见面次数很少。然后宋岚是景仪的专业课老师,晓星尘是思追的研究生导师。

评论(2)

热度(60)